管理者:未設定

%2013-7-9%2010%2022%2038.jpg  13-7-9.jpg

       在現任校長Erkan İbiş帶領下,土耳其安卡拉大學(Ankara University)訪問團9日上午訪問政大。政大與安大自1994年締約以來,雙方互動緊密,情誼深厚。歡迎座談會上,退休教授、土文系學生齊聚,大家都期待未來合作關係能持續成長。土文系主任曾蘭雅回顧政大與安卡拉大學的交流歷史,中土斷交後,安大前校長Günal Akbay不顧土國外交部警告,堅持到政大學術交流,並在1994年與政大締約,開啟兩校近20年密切互動。不僅提供學生出國交換、深造機會,安大每年還派遣教師來臺支援教學。

       回顧友誼歷史外,安卡拉大學訪問團同時參觀社會科學資料中心與孫中山紀念圖書館,特別對於互動3D媒體牆上的許願天燈印象深刻。İbiş校長表示,看到牆上出現一些土耳其文祈願,讓他非常感動,認為臺灣及土耳其都是具悠久傳統的民族,兩國文化重要的共通點就是對朋友的忠誠,也正巧反映兩校深厚的情誼上。

[節自政大校訊即時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