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未設定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訪視頂尖大學計畫執行情形,28日下午抵達政大,經過實地參觀各場館設施與座談,肯定政大獲得頂大經費雖然有限,但確實展現良好成績,呼籲教育部應該著重人文社會科學特性,提供更多資源。監察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由監委趙榮耀召集,率同高鳳仙、陳永祥、錢林慧君監委訪查,教育部次長陳德華、高教司長黃雯玲也隨行陪同,主要參觀研究總中心、山居學習中心、自強十舍、藝文中心、博雅書房、數位藝術中心、舜文大講堂、水岸電梯、社資中心等新場館,了解政大近年發展情形。

      校園環境之外,從校長吳思華簡報學校近年教學研究概況,也讓監委們相當滿意。陳永祥就提到,大家過往對政大多停留在「黨校」的記憶,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今天的政大確實全盤是以人文為特色的綜合大學,尤其能在過去基礎上鑽研中國研究、民國史,還透過數位科技輔助分析展示,期盼教育部更重視這些成果。實地看到最新揭幕的孫中山紀念圖書館藏,趙榮耀同樣給予高度評價,同時提供線索,表示行政院近來也為了一批孫立人任內和國民黨通訊資料保存而煩惱,願意為政大和行政院牽線,文學院長周惠民也當場表示欣喜,盼望獲得行政院信任。

[節自政大校訊全球校友電子報第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