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未設定
本中心主辦之第二屆金點獎數位內容創作比賽於103年4月10日進行頒獎典禮暨展示發表會,六組獲獎同學分別展示獲獎作品,評審肯定作品形式多元、充滿創意能量,相當令人驚艷!從辦公室公仔App、積木風格的直覺式3D建模實作,到鬼屋體驗遊戲以及親子互動App,充分展現政大同學的創意。
 
P1150017.jpg
 
數位內容碩士學程學生團隊設計「辦公超人」,團隊合作無間、研發流程流暢,美術設計尤為突出,獲得評審一致青睞,贏得冠軍與三萬元獎金。該作品設計概念源自辦公室的便利貼留言文化,藉由可愛又逗趣的公仔搭配手機APP,將數位訊息以視覺化方式呈現於公仔的燈光變化。
 
P1150019.jpg
 
P1150025.jpg
 
亞軍作品是「可產生積木風格模型的直覺式3D建模實作」,由資科四陳育聖獨立完成。使用者透過ipad操作,可快速建立有如當紅遊戲「Minecraft」的3D積木模型。陳育聖表示,現有的3D積木建模程式不是效率太低,就是使用者操作介面不夠直覺,因此設計這套程式。所有的程式碼由他一人獨自撰寫,更讓在場觀眾驚呼!他希望這套程式不僅只是提供給專業設計人士使用,期許能擴大使用者族群,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
 
P1150002.jpg
 
P1150035.jpg
 
由資管系苗新弈、林意婷等五人設計的「守護政大-卡牌戰略遊戲」獲得亞軍,五位同學針對政大六十周年校慶主題,運用時下流行的卡牌遊戲,設計一套專屬特色關卡,成就以政大為故事背景的關卡突破戰,結合歷史元素,創造出獨特、具智謀且豐富的特色遊戲。玩家必須抽卡並且召喚人物來保護政大不被攻陷,遊戲也結合3D地圖的作戰模式,增進作戰趣味,團隊表示,未來希望能持續開發連線對戰模式。
 
P1150040.jpg
 
P1150041.jpg
 
「Ghost Luck」、「Where’s my stuff 」及「Parental Control System」分別獲得佳作獎勵,其中廣電系蔡易錦、魏劭宇等五位同學所設計的「Ghost Luck」,發想源自於國外遊戲「Do you have the Dhine」,原先是校內實習單位Linig Lab的期末展演作品,團隊以水盆、安全帽與電線組等自製數位互動裝置,將遊戲場景設定在本校綜合院館。玩家必須一腳踏在水盆中,原地雙腳踏步,螢幕畫面才會前進。途中玩家有三次遮眼機會,以避開螢幕上的綜院女鬼,如果不幸失敗看見女鬼,就算遊戲失敗。評審一致盛讚此作品具備高度想像力與創意,未來可考慮與遊樂園業者合作,規劃鬼屋或相關遊樂設施。
 
P1140982.jpg
 
P1150043.jpg
 
「Where’s my stuff」 則是一個失物協尋的交流平臺,資科系戴雅萱、許翌君等四位同學由政大校園文化與學生需求進行創意發想,將該平臺網站首頁設計為精美的政大地圖,使用者可在 交流平台上發表遺失物相關訊息,並與首頁的校園地圖資訊同步,同學可點選建築物圖示,瀏覽遺失物品清單。評審認為此作品服務設計頗佳、功能實用,具備很大的發展潛力!
 
P1150050.jpg
 
P1150053.jpg
 
而「Parental Control System」則是為使用者設定家長監護服務,資科系戴雅萱與數位所蔡宜璇由家長的角度規畫,設想為孩子安排合理使用數位裝置的時間,並由父母幫忙孩子規劃行程,例如影音內容、家庭與課業任務等,同時軟體提供遊戲作為獎勵機制,親子一同分享樂趣,進而確保孩童能正確使用平板電腦。
 
P1150059.jpg
 
P1150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