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檔案文獻特展」 12月24日起國父紀念館嶄新登場       文章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孫中山檔案文獻特展」 12月24日起國父紀念館嶄新登場

        「孫中山檔案文獻特展」於2014年12月24日(三)至2015年1月5日(一),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東文化藝廊及生活美學空間隆重推出。
        國父孫中山先生是一個改變歷史的偉大人物,其一生為建立民主共和的時代而努力,受到兩岸人民的共同崇敬。位於南京之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以典藏民國檔案為職守,該館所藏孫中山檔案文獻,卷帙豐富,彌足珍貴,堪稱中華民族的歷史瑰寶。國父紀念館特與南京「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共同舉辦為期13天的「孫中山檔案文獻特展」,以追懷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偉大事功。
        該次展覽以檔案文獻為依據,包括檔案、照片、圖表等,分為8個單元:反清革命、創建民國、實業救國、二次革命、護國護法、建國方略、國民革命、紀念與尊崇。
        展出內容有孫中山革命思想的緣起與發展過程、革命活動的籌劃、部署與指揮、有關於建立國家的思想與實踐、在《建國方略》著作中有關國家建設的宏偉計畫等相關單元。該展覽還呈現相應時期臺灣志士對孫中山革命事業的追隨與繼承;海外華僑對孫中山革命事業的貢獻;英國、日本友人對孫中山革命事業的幫助;清政府和北洋軍閥政府對孫中山的迫害;民國時期有關孫中山的各項紀念活動。
        該展覽不僅客觀反映了中山先生致力國民革命40年的艱難歷程,更彰顯了中山先生的奮鬥精神,從人物與時代的互動層面,體現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演進。

[封面] DSC_0094
DSC_0096
DSC_0098
DSC_0097
DSC_0099
DSC_0100
DSC_0104
DSC_0103
DSC_0108
DSC_0107
DSC_0106
DSC_0087
DSC_0089
DSC_0088
DSC_0090
DSC_0092
DSC_009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14.12.24 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參訪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社會科學資料中心
    建立
    2016-03-01 15:47:00
    最近修訂
    2016-03-01 1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