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
  • 筆記
  • 討論
《育才興國-羅家倫先生文物特展暨文庫啟用》紀念影片
長度: 03:32, 瀏覽: 2975, 最近修訂: 2016-02-24

羅家倫先生(1897-1969)與政治大學關係 密切,早在民國16年,政大前身、中央黨務學校創立之際,羅先生即擔任籌備委員,後任教務副主任,實際負責教務,並與校長蔣中正先生制定「親愛精誠」校 訓。民國18年,羅家倫極力主張將政校改制為四年制大學,並取法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與法國巴黎政治學校,確立以培育國家領導人的辦學目標。政大在臺復校後,羅家倫先生曾短暫在政大任教,目前校內理學院所在的「志希樓」,即為紀念羅家倫先生而命名。

羅家倫先生一生奉獻教育、著作等身,更積極收藏許 多珍貴圖書。此次由家屬捐贈之羅家倫先生珍藏圖書、政大校史文物及著作約計13,100冊/件,其中包括清乾隆(1795年)以前之善本書籍,百年歷史以 上之清版線裝書及西文書籍,主題涵蓋歷史、哲學、文學、藝術等領域,不只中、英文,還有法文、德文藏書。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育才興國-羅家倫先生文物特展暨文庫啟用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社會科學資料中心
    標籤
    民國史料館暨名人書房, 羅家倫
    建立
    2015-07-16 10:05:00
    最近修訂
    2016-02-24 12:21:01
    長度
    03:32
    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MDaPxYT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