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團隊成員 ]
斯語四 曾鈴淯 / 中文四 林玟聿 / 中文四 塗家蓁 / 中文四 倪薇安
外交四 歐千華 / 資管四 張妤瑄 / 資科三 蘇文毓
 
[ 作品概念 ]
忘川 / 結合傳統信仰與數位遊戲的互動裝置
 
三世兩重因果輪迴,每次都有不同的外在形貌、不同的名字,也會產生形形色色不同的執念與遺憾。呼應展覽中對於民間傳說天馬行空的想像,「忘」也是期望放下,即使生命中有抹不去的遺憾,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過於執著也可能會阻止前進的腳步。設有三生石、奈何橋、孟婆亭三個互動裝置。
 
 
[ 作品形式 ]
 
展區位於社資中⼼展演廳左側,分為三區:三生⽯區、奈何橋區及孟婆湯區,每個區間利用布幕分隔。
在三生石區共有兩顆三生石,石頭上嵌入平板。玩家會坐在三生⽯石頭前,在石頭上的平板紀錄遺憾。
08f042b6e07983c354e824a1158f723c.jpg
 
在奈何橋區利⽤兩台投影機融接出木板橋的畫面,畫面中是忘川內悠遊的魚們,橋的旁邊牆壁上則投影出忘川上游,在河流上會有許多玩家一開始在三生石區紀錄的遺憾泡泡。
bca4b50abf6d0ad64e1381ca558f968c.jpg
 
在孟婆湯區分為兩個遊戲:熬湯及喝湯。玩家按照展場文宣指示先進行熬湯遊戲,結束熬湯遊戲後再進行煮湯遊戲。另外設有孟婆的藥房,展⽰孟婆熬煮孟婆湯所需材料、用具, 並利用自製的浮空投影模擬小型鬼火。

687eae79cb3da78b8dcf45e0a10171cf.jpg

7803a32e4ec1dccdeb7f7448812afd2c.jpg

 

    位置
    資料夾名稱
    【Six Degrees】- 2016政大數位內容第五屆畢業展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社會科學資料中心
    標籤
    成果發表, 數位內容
    建立
    2016-12-19 23:26:00
    最近修訂
    2016-12-21 12: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