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團隊成員 ]
資科四 陳宥丞、羅泉恆、張嘉哲 / 教育四 連子毓 / 地政四 蔡立筠 / 新聞四 李庭恩
 
[ 作品概念 ]
穆克朗 / 展場互動冒險遊戲,及擴增實境技術的應用
 
讓體驗者能藉由數位的方式,扮演小小人的角色,換一個角度在這個世界探索。這個故事是這樣說的,小小人與大人互相知道彼此的存在,兩個族群和樂融融的相處著。傳說中,小小人只要被大人觸碰到就會消失,為了避免被觸碰,小小人開始躲避大人,而隨著時間,大人也漸漸忘記小小人的存在...
 
穆克朗族,一個擅長栽種的種族。族中的聖地有一個巨大的魔法水晶,在水晶的光輝下,他們種植的花草充滿了神秘的力量,能夠治癒世上一切的惡疾,有時他們會出現在久病之人的家中,作為治病的交換,悄悄拿走他們所需要的物品。
 
隨著傳聞的流傳,有些不安好心的人把壞主意打到了這群⼩小人⾝身上。他們在家中設置了陷阱,然後裝病等待穆克朗族的出現....隨著越來越多族人消失沒有回來,族裡的女巫⼤人察覺了問題的嚴重性,為了保護族人的安全,她只好在祂的子⺠民身上施展魔法--⼀旦被人類觸摸到,族人就會消失並且回到水晶旁邊。但是,意外發生了,隨著魔法的出錯,水晶耗盡了能量,枯竭破裂,為了避免出錯的魔法毀了整個部落,⼥巫耗盡了體力封印了水晶,卻因此沈睡在聖地之中。
 
失去魔法力量的⼩小人們越來越少出現在⼈們的家裡,而穆克朗族的傳聞也就漸漸消失在人們的口中....

「穆克朗」的來源是希臘⽂中「⼩(Mikro)」的音譯,代表我們的作品是從一個⼩小人的觀點去看世界。同時我們創造了一個叫做「伊莉瓦」的⼩⼈族女巫後代,發現關於族人不能與人類共存的秘密,並且決心要打破這個幾千年的詛咒。

 
[ 作品形式 ]
 
 
 
    位置
    資料夾名稱
    【Six Degrees】- 2016政大數位內容第五屆畢業展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社會科學資料中心
    標籤
    成果發表, 數位內容
    建立
    2016-12-21 11:58:00
    最近修訂
    2016-12-21 1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