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團隊名稱、團隊成員 ]
「Dear Women, I’m perfect」由五名來自不同科系的女同學組成,分別是外交系鄧力嘉、斯語系羅敏文、經濟系徐晨、資科系游佳霖以及教育系江柔萱,皆為數位內容與科技學程之雙主修學生。
 
[ 作品概念 ]
    我們的作品提倡女性自信,透過兩個數位互動裝置,讓使用者體驗自己面對輿論時的心情,借此更加了解自己面對輿論時的反應。此外,女性在生活中習慣依賴被外界定義為對美有幫助的小物,如化妝品、除毛刀等,以便讓自己達到社會上對「美」的定義,而我們希望在互動裝置中能讓女性消弭這種想法。
我們希望女性在面對社會輿論壓力下,能依舊保持自信並從容肯定自己的價值。
 
[ 作品形式 ]
    「Dear Women, I’m perfect」由兩個關卡組成。一為「心跳輿論關」,一為「拯救愛美麗」。「心跳輿論關」透過現場佈置,營造出黑暗星空的氛圍。在裝置開始前,使用者於場地外拍攝一張照片,隨後由工作人員引導入內。使用者將耳機戴上後,隨即播放說明音檔,音檔描述我們將剛才拍攝照片放置于大廳中,請路過的人對使用者外表進行評價,而此時使用者的手掌心也會準確的投影出一顆顆代表每一下心跳的小星球。星球的疏密即代表使用者在聆聽他人對自己長相評論時的在意程度。
    另一關卡「拯救愛美麗」由Makey Makey、抽水馬達、動畫等組成,主要場域設定為主角愛美麗的房間,愛美麗是一個愛漂亮的女生,由於想要達到美的境界,愈來愈依賴外在工具如化妝品、絲襪、高跟鞋等,在追求美麗的過程中逐漸迷失自己。透過以金屬棒敲擊在房間內,實體物品構成之小怪獸附近的鐵片,能夠控制遊戲中水位的高低,最終決定愛美是使否被淹死或被救出的結局。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乙太 AETHER】- 2015政大數位內容第三屆畢業展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社會科學資料中心
    標籤
    成果發表, 數位內容
    建立
    2015-11-05 10:13:00
    最近修訂
    2015-12-10 16:48:07